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青年大有作为#博学、慎思、明辨、笃行——邢雅丽
时间:2020-09-23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网  【字号: | |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的新入职青年们满怀着期望,加入检察人行列,他们刚刚经过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洗礼,对于自身岗位的认识、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了不一样的规划和感悟,让我们听听来自于他们的心声……

  

   

  最喜欢的格言

    

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聪明的结晶,包括一切社会思想和道德。

  

  最崇尚廉洁警句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9月14日至9月19日,我有幸参加了淮南市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检察萌新,我也非常珍惜这次入职培训的机会。这一周的学习,使我对团队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也成为我今后工作与生活的新准则。

 

  

   古语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作为一名刚刚迈出校园的职场新人,对很多业务都不熟悉,保持“海绵精神”,广阔而博杂的吸收知识,是我的“必修课”。在工作中,我不仅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更要向群众学。做到多维度的学习与思考,才能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素养。
 
然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慎思与博学是一对孪生兄弟,它们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慎思,才能打破思维禁锢,摆脱本本主义;慎思,才能在接触到新事物、新知识时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而这一切都是我更好的服务人民,赢得群众的信任的基本积淀。
 
作为一名冠以特殊身份的公务人员,还要明是非、知廉耻、辨真伪,明确什么是可为、什么是不可为。按照检察官的“忠诚、公正、清廉、严明”要求,经常给自己“照镜子、正衣冠”,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再多,最后都要化为实际的工作。身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更要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事实,严格审查每一份证据,努力寻求案件背后的真相,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培训是短暂的,而学习却无尽。作为一名90后青年检察干警,我会牢记初任培训为我打下的理论基础,将“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四点充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鞭策自己,牢记入党誓词,提升工作能力,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人员,更要做一名受人尊重的检察官!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