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青年大有作为#来时轻,归时重,责任使命放心中——刘翔宇
时间:2020-09-24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新闻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的新入职青年们满怀着期望,加入检察人行列,他们刚刚经过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洗礼,对于自身岗位的认识、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了不一样的规划和感悟,让我们听听来自于他们的心声……

  

   

  

  最喜欢的格言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 

  

  最崇尚廉洁警句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2020年9月7日至9月12日,我参加了2019年度淮南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6天,144个小时,这个时间与我之后要为之奋斗的检察工作时间比起来,如白驹过隙。然而,它给我的启示意义却非常重大,如若用一句话来总结,那便是:来时轻,归时重,责任使命放心中。

  

作为新人,与许多人一样,我对于新的身份、职业、工作内容和目标等等一切都感到新鲜。我觉得未来充满的希冀与梦想,初任培训则是我走向梦想的加油站,可以说,走进课堂的时候,我是轻松愉悦的,甚至还带着那么一点点骄傲的欣喜。

 

 
然而,当我宣读起“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的庄严誓词,仪式感、使命感、荣誉感油然而生!从这一刻起,我的心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已经是不一样的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我的宗旨,“忠诚、干净、担当”将是我终身的箴言。
 

  

理论学习让我明理,深刻领会了公务员的内涵,进一步树立了人民公仆意识,为任职后干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学习让我明智,为我消除迷惘心理,指明工作方向,照亮了前进努力的征程。

  

“破冰”让我融入团体,通过“破冰”很快让来自不同岗位的新人由陌生到熟悉,再到亲密的伙伴。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而聚集。而我,一个有着特殊身份的公务员,只有抱持为民初心,才能扛起责任担当,更加坚守公平正义、执法为民。
 

  

出发时,我是轻松的,归来时,我已经载满沉甸甸的收获。作为一名检察事业的“新兵”,我会心怀热忱,砥砺前行,将理论基础化为工作实效,不断鞭策自己朝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工作目标而努力!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