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于珍:把工作做到极致
时间:2018-02-05  作者:郭树合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十年的从检经历,既是不断翻新的履历,更是对初心的执着坚守。说起山东省莱州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于珍,熟悉的人都会说这姑娘身上有一股持之以恒的韧劲。凭着这股韧劲,她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7年10月,于珍刚进单位时被安排在侦监科工作。很快,领导和同事们发现于珍虽然话不多,但做起事来却干脆利落,案子到了她手中,不论多么复杂,都办得很扎实。从2007年到2012年,五年的时间,她共办理审查批捕案件570余起,追捕漏犯30余人,准确率100%,无一引发当事人上访。

  于珍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法律至上。2010年,她在办理何某等人非法盗采海砂案件时,面对5名嫌疑人供证不一,关键事实难以认定的情况,于珍提前介入,与侦查人员调取了关键证人贾某的证言,对前期行政执法证据逐一进行了固定和完善,并依据事实和法律依法改变公安机关定性。同时,建议对涉案人员做两方面处理,对组织者、实施者通过扎实有效的证据依法作出批捕决定,对不明知、情节轻微的犯罪嫌疑人作出不捕决定。该案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被山东省检察院评为“两个专项”监督十佳案例。

  工作之余,于珍潜心业务研究,针对侦查机关的提请批准逮捕书中部分犯罪嫌疑人经常被标注“另案处理”,而究竟什么时间处理的、如何处理的却语焉不详的情形,于珍牵头探索建立了“另案处理”四三监督机制,有效解决了实践中以罚代刑、降格处理等问题。最高检对此予以转发刊载,山东省检察院在莱州市召开现场会予以推广。正是由于长期的思考与实践,于珍的业务水平和文字功底得到很大提升,先后荣获烟台市侦查监督“十佳办案人”和山东省“优秀办案人”称号,她所撰写的经验材料、理论文章多次被《人民检察》、最高检工作简报等转发推广。

  2013年初,于珍调任该院办公室工作,从事领导讲话、信息简报、理论调研材料的撰写,在她的笔端流淌出了一篇篇基层检察事业发展的精彩篇章。“痕迹管理”、生态检察、互联网+、“四式”监督法等一批创新亮点工作得到上级院的肯定推广,锻造出了莱州检察的工作新品牌。

  2013年7月,于珍通过竞争上岗,走上办公室主任的岗位,她肩上的任务更繁重了,既要干好本职分内工作,又要担起组织、协调机关事务的重任。办公室工作是一份苦差事、累差事,不少人因该工作默默无闻、没白没黑、无名无利而不愿涉足。但于珍一干就是五年,撰写各类综合讲话材料100余份,编写各类宣传信息500余篇,撰写理论调研文章40余篇。这些数字的背后,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无非是整天埋头在电脑旁加班加点、通宵达旦的呆板形象。

  “平凡不意味着平庸,平淡同样能够有为。”事实证明,于珍默默无闻的坚持没有白费,该院信息调研工作连年在烟台市检察机关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被山东省院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五年在省市院创新成果评选中榜上有名,公文机要、保密档案、人大代表联络无一差错与遗漏。工作上,于珍既是部门领导又是工作骨干,既坚持原则又注重方式方法,在她的带领下,办公室连年被评为该院优秀科室,部门干警11人次受到各级表彰,4人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于珍身上始终体现出两种优秀的品质,学无止境的精神和强烈的担当意识。在学习上,她没有丝毫懈怠,日复一日地坚持,从零碎学习到系统钻研,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探索,见证了她的成长。在工作上,她勇于担当,将手头的每一项工作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极致,以有为赢得有位。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