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公诉席设到了敬老院
时间:2018-12-18  作者:王来勇 陈方晨  新闻来源:新安晚报  【字号: | |
  日前,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为引导敬老院的老人们,在生活中相互帮助、遵守敬老院的一些互助公约,建议该区法院在开庭时将法庭“搬进”敬老院,让他们受到一次特殊的精神洗礼,并得到了法院的响应。 
  在大通区上窑敬老院里,两位年过古稀之年的老人因生活上的琐事起了冲突,马姓老人持木棒将另一位朱姓老人打伤,经司法机关鉴定,朱姓老人构成轻伤二级。 
  犯罪嫌疑人马姓老人,现年78岁,是个“五保户”;受害人朱姓老人,现年77岁,有一女儿,因其他原因寄住在敬老院。案件起诉到检察院后,办案检察官王坛多次到敬老院做“和事佬”的工作,只因马姓老人长期在敬老院,没有能力支付朱姓老人医疗费及医疗补助费,让两人撕破脸面对簿公堂。这个敬老院距离法院有数十公里之远,考虑到两位老人身体状况,公诉席设到了敬老院,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庭审活动。 
  正如办案检察官王坛所说的那样,这里虽然没有法庭的庄严,也没有良好的开庭设施,案子虽小,但普法的意义不小。 
  庭审后,马姓老人真诚认罪悔罪,当庭向被伤害的朱姓老人鞠躬致歉。马姓老人接受法院对其判处拘役4个月,缓期6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