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大通:法治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0-09-10  作者:毕如悦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网  【字号: | |

   “来看看我们的宣传手册,了解一下传销行为的危害!”

  “现在有人宣称购买手机可以返利,这都是非法传销活动,千万不要上当啊!”

  共同防范传销 共建和谐社会

  近日,大通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顶着炎炎夏日再出发,为社区群众送上“共同防范传销 共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大餐。

  本次宣传开设了大通区居南社区和大通区瀚城社区两块活动阵地。由于居南社区年龄在60岁以上的群众占大多数,而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又比较薄弱,针对此特点,大通区检察院的干警们将居南社区当成宣传的“一号”战场。

  通过摆放展板、分发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悬挂横幅、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们展示了新型传销手段的隐蔽性、危害性,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大通区检察院法治宣传活动共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调动了广大群众打击和防范传销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群众防范经济类犯罪的能力水平。

  2020年以来,大通区检察院持续探索宣传手段和主题的多样化,通过入社区、进校园等途径,将扫黑除恶、打击毒品犯罪、校园霸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宣传主题广而告之,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同时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履职能力与水平,探索形成“自治、法治、德治”三足鼎立的治理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