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凤台: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22  作者:张文清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网  【字号: | |

  9月17日,凤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在凤台二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我院副检察长王克国、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贺侠、凤台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岳伟、凤台二中副校长魏敬言以及该校400余名初一学生参加活动。

  法治课上,贺侠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阐述了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的意义,从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谨防身边的犯罪、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盗窃、寻衅滋事等罪名,引导同学们如何规范自身言行、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贺侠还普及了《民法典》中有关高空抛物、套路贷校园贷、公交车霸座、老人倒在地上扶不扶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并结合真实案例予以一一阐释。

  在法治课结束之后,副检察长王克国一行与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岳伟、凤台二中校长助理刘西林、吴侠儒等人一起以如何全面、有效、常态化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主题进行座谈,大家针对目前法治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地位不足、中学生对法治教育自我认识不足等现状共商解决对策。“我院将进一步丰富普法活动,拓宽教育主渠道,强化普法宣传,提高学生知晓率,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好检校共建工作积极贡献检察力量!”王克国如是说。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