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情介绍  |  市情介绍  |  业务工作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基层动态  |  实务研究  |  他山之石


专项活动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侦查监督部门检务须知
时间:2018-07-14  作者: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网  【字号: | |

   1.什么是盗窃罪? 

  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占有的数额较大的财物,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行为。盗窃罪在任何同家都是发案率最高的犯罪,许多国家的刑法都将盗窃罪规定为财产犯罪之首。    

  2. 什么是交通肇事罪? 

  交通肇事罪是指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    

  3.什么是危险驾驶罪? 

  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竟驶,情节恶劣,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本罪分为追逐竟驶与醉酒驾驶两个类型。   

  4. 什么是重大责任事故罪? 

  重大责任事故罪,是指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行为。   

  5. 什么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是指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行为。 

  6.什么是故意伤害罪? 

  一般认为,故意伤害罪,是指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行为。在刑法理论上,伤害罪一词有不同含义。广义的伤害罪包括各种故意伤害罪、过失致人伤害罪与暴行罪;中间意义的伤害罪是除暴行罪以外的伤害罪;狭义的伤害罪第二十一章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xanga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