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青年大有作为#锐意进取,舒张有度——王越
时间:2020-09-25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网  【字号: | |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的新入职青年们满怀着期望,加入检察人行列,他们刚刚经过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洗礼,对于自身岗位的认识、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了不一样的规划和感悟,让我们听听来自于他们的心声……

  

   

  最喜欢的格言

       

业精于勤,荒于嬉。

  

最崇尚廉洁警句

      

贪如火,不退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可滔天。

  作为2019年度淮南市初任公务员,我有幸参加了初任公务员第三期培训班,在为期6天的培训时间里,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志,聆听了淮南市组织部、纪监委等部门的各位领导,以及市委党校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收获满满。 

  这次培训,来自各单位的同学们风采各有千秋,其中不乏基层多年工作者分享宝贵经验,从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气质面貌上,我感受到了压力和差距。主动寻找差距、认识差距,成为我反观自身,努力进取的动力源泉。他们对于职业的热忱,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受训者,我想,这就是“锐意进取,舒张有度”——初任公务员精神。而我,也将秉持这种精神,保持谦逊态度,积极学习工作方法和技巧,始终保有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加强自我建设中助力队伍建设。 

  自我建设不仅仅是业务能力的提升,思想建设也是重中之重。而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思想建设的基石。理想信念是刑场上引颈就戮的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雪域里只身奋战的杨靖宇,宁可粉身碎骨,不愿苟全性命;是凉山救火的消防战士、是守岛戍边的中国军人,是千千万万个大写的人。坚定理想信念,是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当也必须具备的品质,要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保有同腐败、落后、消极思想作斗争的信念,守住心中灯塔,紧跟理想航标。要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思想上、行为上保持纯洁性,让人民放心的把公职权力交到我们手中,让自己踏实的将公职权力落到实处。   

  虽然我还是一个新人,但是我深知公职人员工作环境相对稳定,工作内容相对重复,可能会让人放松工作警惕,消磨工作意志。这就要求我们怀有“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心态,积极承担重点工作,反复做好日常工作,严格对照工作标准,认真落实工作内容,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工作保持敬畏之心,时刻自省工作完成质量。一个将简单工作反复高标准落实的人,才能不负群众信任;一个主动承担重点工作的人,才能克服工作困难。我会工作热情不降低,工作动力不减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得在国旗下宪法前的庄严宣誓,始终端正工作态度,践行为民服务,永葆工作热情。  

  初任公务员培训班,用广泛的课题、多样的形式、深刻的内容,创设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竞争环境,助力广大年轻公务员坚定立场观念,树立远大目标,明确前进方向,认同岗位职责,既是学术上的大餐,也是思想上的盛宴。我深信这次培训,是我扬帆起航的起点,之后的工作之路必定走的更顺,走得更远……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