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长为全市领导干部送良方
时间:2017-08-03  作者:王来勇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全市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场

  

  报告后的朱新武检察长在听取市委领导作指示 

  正义网安徽8月3日电 8月2日下午,安徽省淮南市委组织“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该市检察长朱新武为警示教育大会作题为“惩防职务犯罪,净化政治生态”警示专题报告,为全市千余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送上拒腐养廉的良方。

  专题报告,通报了从年初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数,分析了涉案人员及涉嫌罪名及涉案人员的主体构成等。

  朱新武检察长专题报告,分析了案件构成特点,重点通报了近期有影响的案件,如:正在查办的市、区人社系统相关人员贪腐、渎职案;正在查办的寿县相关乡镇卫生室工作人员肆意套取新农合补助资金案;查办的以方某某为核心的全省公安印章系统项目串案;查办的凤台县关店赵埔村前党支部书记赵某某、寿县丰庄镇前圩村前党支部书记夏某某、潘集区夹沟镇薛集村原党支部书记陶某某分别伙同其他村基层组织成员,套取国家土地复垦专项资金、国家土地置换赔偿款及国家粮食补贴的窝案等。除进行诱因分析外,开处了治贪养廉的良方。

  朱新武检察长报告中说:在保持高压反腐的同时,我们将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做到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小腐巨贪问题。始终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特别是针对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处于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案件,坚持深度挖掘、一查到底、清理干净,让反腐红利实实在在地惠及老百姓;我们在切实履行职责,保持对腐败查处高压态势的同时,将结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实际,深入剖析职务犯罪典型案件,总结职务犯罪案件的规律特点和发案原因,不断推动制度完善和机制创新,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既要堵塞蝼蚁的洞穴,又要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逐步建立健全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报告会后,记者对参加这次警示专题教育的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传安进行采访,他说:这次专题警示教育,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看出检察机关对腐败分子严惩的力度。通过检察长报告,没想到贪污领域这么广、人员这么多,只有严惩才能净化政治生态,只有严惩才能适应转型城市的需要,只有严惩才能让“两面人”的干部松手害怕。让淮南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天蓝地绿。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