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展“和谐校园在身边,检察服务零距离”活动
时间:2018-05-18  作者:王来勇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424日寿县保义镇中学生放学途中失踪案告破一来,淮南市检察机关开展了“和谐校园在身边,检察服务零距离”的“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511日下午,大通区院的普法志愿者服务队的检察官们来到了大通区第二小学,为一百多名小学生送来了法律服务。 

   这是活动是这个院开展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普法志愿者张丽娜从电影《熔炉》启迪了老师们要及时了解孩子们所面临的潜在危险及现年龄阶段的心理状态,让老师知道现阶段学生在想什么?做什么?需要什么? 

   普法志愿者张丽娜,结合公诉的案例,用讲故事的方法解析现实生活中猥亵儿童犯罪的方法,犯罪分子引诱儿童的伎俩,容易发生的场所及对儿童造成伤害的后果。用漫画的形式解读“强制猥亵儿童罪”的法律条款。用小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喜欢的形式让小学生们掌握预防猥亵的措施。 

  “检察官用真实的案例释理说法,形象生动的法律宣讲形式,很有吸引力,比我们老师和家长无数次叮嘱还管用。”这是大通区第二小学的老师交流时对检察官说。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