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推进深度联络与沟通
时间:2018-11-06  作者:王来勇 张安浩  新闻来源:新安晚报  【字号: | |
  11月2日,淮南市检察院举办服务三大攻坚战,检察机关在行动”主题活动,邀请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实地参观南市检察院案管中心、办案场所,持续推进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的深度联络、当面沟通和深入互动。

  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东升介绍,淮南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要求,以积极作为的姿态,找准参与和保障“三大攻坚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三大攻坚战”的顺利推进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和司法保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的落实

  华东升说,淮南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共批捕各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79件174人、金融管理秩序罪6人、金融诈骗罪3人、危害税收征管罪14人、扰乱市场秩序罪30人。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对贫困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年初以来,检察机关共受理侦查机关提起批捕的涉黑小米恶案件54件124人,已提起公诉23件92人。关注社会焦点问题,重点打击破坏环境行为,守护绿水青山。自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全市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2件,共恢复被破坏的耕地30.5亩,保护生态公益林木616棵,督促关闭违法企业2家,挽回;在污染环境给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198万

  全国人大代表陆胜祥表示,淮南检察机关“三项攻坚战”工作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是有温度的检察院,同时希望多用案例说法的形式,深入社区作广泛宣传。全政协委员孙奇志提出,希望检察院要通过职能发挥、强化保障;在优化协作、不断创新;加大宣传、形成合力,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新时期的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