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淮南:首个“蓝·天使”驻村检察工作站在沿淮村揭牌
时间:2023-12-05  作者:杨青青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  【字号: | |

原标题:淮南市检察院首个“蓝·天使”驻村检察工作站在沿淮村挂牌

12月4日,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政府保护的衔接,蓝·天使”驻村检察工作站在沿淮村正式揭牌成立,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村委会工作人员以及沿淮村村民共同参与了此次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手袋、笔记本、宣传单等500余份,接受村民的法律咨询,并为村民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为村民提供法律帮助,现场参与调解矛盾纠纷等。

“蓝·天使”驻村检察工作站根据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民政局、区妇联会签的《关于设立村级派驻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实施方案》成立的。“蓝·天使”驻村检察工作站揭牌,将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工作,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宣讲活动,夯实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力量。


(编辑对原内容有删改)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