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潘集:加强专项司法救助 为困难妇女撑起“暖心伞”
时间:2023-12-07  作者:吕春艳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  【字号: | |

原标题 淮南潘集:检察机关专项司法救助 为困难妇女撑起“暖心伞”

潘集区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收到公安机关移送的一条司法救助线索,被害人郭某某可能符合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条件。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全国妇联联合下发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11月28日下午,办案检察官前往郭某某户籍所在村委会开展走访,调查核实其家庭实际情况。

被害人郭某某系农村困难妇女,平时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因一起刑事案件导致右臂受伤,住院治疗花费近4万元,受伤后无法劳动,经济上遭受了较大损失,且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该院把“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作为当前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加强妇女权益保障的有力抓手,决定对郭某某开展专项司法救助,给予国家司法救助金23000元,帮助其缓解生活压力。

潘集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责,依法能动履职,着重关注困难妇女群体,不断增强救助意识,更新救助理念,全面梳理司法救助线索,特别要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持续加大司法办案过程中的救助帮扶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妇女撑起司法救助“暖心伞”。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