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府检联动】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
时间:2024-01-16  作者:王晓珊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  【字号: | |

1月11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与淮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检察司法协作配合联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有效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府检联动”机制运行而专门召开的。

淮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保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旭光,市检察院、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淮南市安全生产领域犯罪案件、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八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市检察院第一、二、四、五检察部与市应急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责,就如何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难点、堵点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冬春季节更易频发火灾,消防、生产安全务必要严管严控。要增强“风险即危险”“隐患即事故”的责任意识,全面深入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各项具体内容,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重抓前端、治未病,检察机关要依法主动履职、能动履职,结合办案促进预防重大火灾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王保辉表示,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充分运用刑事检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加强监督,深化与应急管理部门沟通和协作配合,推动形成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优势互补的格局、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促进企业及时主动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