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田家庵:“守望者”未检工作室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4-01-25  作者:王来勇 汪 莉 何婷婷  新闻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 |

近日,记者从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采访了解到,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守望者”未检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保护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和无助的心灵,获得“全省基层院建设工作品牌”“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设立专门机构,汇聚专门人员,依照专门程序规则和方式方法,统筹集中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案件和相关工作。精准把握案件特点,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充分发挥附条件不起诉制度优越性,帮助教育更多的涉罪未成年人重返校园、社会。此外,该院还深化诉源治理,助推“六大保护”融合发力。统筹发挥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以依法能动检察履职促进涉未案件诉源治理。推动普法先行,筑牢预防犯罪第一道防线,通过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丰富法治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制作法治宣传品等方式,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下一步,“守望者”未检工作室将秉持初心,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推“六大保护”融合发力,努力实现未成年人保护“1+5>6=实”,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心圆画得更大更圆。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