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院:卫生清理助力创城 知法守法促进文明
时间:2024-02-01  作者:王越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  【字号: | |

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于1月30日下午组织干警深入谢家集区桂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增强节日期间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文明淮南、法治淮南注入新动力。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参与,对社区内的“牛皮癣”、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杂草杂物以及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他们的辛勤工作确保了创城活动的无死角覆盖,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清爽、整洁宜居的新春氛围,让群众能够干干净净地迎接佳节。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三级调研员张险峰带领团队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倾听他们在家庭、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并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和慰问金。这些举措显著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此外,市检察院还重视普法宣传的重要性,第二检察部和第四检察部的干警们在社区广场等居民聚集地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普法蓝袋子等形式,他们向居民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积极营造了一个浓厚的法治氛围。

市检察院的这一系列行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检察机关在服务社会、推进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