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田家庵: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时间:2024-02-22  作者:王来勇 张心悦 何婷婷  新闻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 |

近日,记者从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认识,预防和减少财产损失,该院利用春节假期,举办了5次主题为“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教育活动。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吸取以往经验,创新宣传方法,检察官们现场采用图文并茂、动漫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解释了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的特点、常用手段以及如何识别这些诈骗行为,分享了去年以来查办的19件非法吸收存款罪的典型案例,揭露了集资诈骗的常见伎俩,并向群众展示了如何举报非法集资的途径。特别针对老年人这一高风险群体,该院提醒老年人要警惕那些利用养老和投资为名的骗局,用真实案例帮助老年人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自觉远离此类风险。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社区,接触更多的群众,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的财产安全。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