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淮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与检察院首次联合召开“府检联动”会议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4-02-29  作者:齐晓利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  【字号: | |

原标题:淮南市检察院、市国动办公室召开“府检联动”工作会

2月23日,淮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简称市国动办)与淮南市检察院共同举行了一次重要的工作会议,标志着两部门首次联合召开“府检联动”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深化实施“府检联动”机制,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以及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公正履职的监督。

会议由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连佩录主持,市检察院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王玉参加。在会议上,双方通报了“府检联动”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研商和交流。

会议强调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性,并要求各方认真执行“府检联动”联席会议、执法信息共享及案件线索双向移交等制度。为了加强合作,与会者达成共识,需进一步把握联动工作的关键要点,提高工作频率,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密切协作配合,以实现更有效的工作协同。

通过这次“府检联动”,旨在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国动系统历史遗留问题,并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法律监督工作向更高水准发展。这一举措被视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措施。

此次会议不仅是市检察院与市国动办在“府检联动”方面的首次合作,也为今后法治政府建设的深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