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蓝·天使”寒冬送暖“未”爱启航
时间:2024-03-05  作者:王来勇 杨青青 何婷婷  新闻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 |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驻沿淮村检察工作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寒冬送暖 ‘未’爱启航”,旨在通过法治教育,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活动现场,参与的未成年人及家长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针对“蓝·天使”法治巡讲团成员分享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真实案例进行讨论。这些案例包括了沉迷游戏的少年走上犯罪道路,以及因身上有文身而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通过这些案例,巡讲团成员剖析了犯罪的原因,教育孩子们如何远离不良行为,走上正道。在此次活动的手工制作环节,“蓝·天使”法治巡讲团成员、村委会工作人员与小朋友、大朋友们一起制作龙年挎包、拼乐高,共同庆祝新春佳节。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提高了他们的兴趣和参与度。

“蓝·天使”驻沿淮村检察工作站是淮南市首个驻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自成立以来,该工作站就将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纳入普法重点人群,积极推动强制报告落实,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等活动,重点夯实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力量。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蓝·天使”驻村检察工作站的建设,扩大法治教育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受益。同时,检察机关还将加强与教育、民政等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