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院女干警庆“三八” 探楚文化博物馆倡廉德
时间:2024-03-11  作者:李海燕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  【字号: | |

3月8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女性干警前往位于安徽省寿县的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为“情暖三八节,奋进新征程”的参观活动。此次活动让女干警们深入领略了楚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同时在廉政德化大厅中学习了古代廉洁自律的故事,增强了她们的职业道德修养。

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精心策划了这次特殊的节日活动。女干警们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寿县楚文化博物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不仅对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体会到了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博物馆内珍贵的文物和详实的历史资料,让她们仿佛穿越时空,亲历了楚国的兴衰和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活动中,女干警们首先参观了“楚都遗珍”展区,这里陈列着出土的楚国文物,每一件展品都是历史的见证,讲述着楚国昔日的辉煌。随后,她们步入“晚蔡履迹”展区,了解了楚国晚期的社会状况和人民生活。最为引人入胜的是“淝水之战”展区,通过高科技的展示手段,重现了那场影响深远的战役,让女干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震撼。

“古窑之光”展区,女干警们对楚地的陶瓷艺术赞不绝口,这些精美的陶瓷作品不仅展示了古人的智慧和才能,也反映了楚国社会的经济和文化发展水平。而在廉政德化大厅,她们聆听了“戒在之初,贵位守俭”的廉政故事,这些故事传递了古代官员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对现代公务员的廉洁自律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女干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她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深刻理解到了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应该坚守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女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女性的独特作用,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持。

总之,淮南市人民检察院此次组织的“情暖三八节,奋进新征程”参观活动,不仅让女干警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更是通过楚文化的学习和廉政教育,激发了她们的工作热情,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