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田家庵:检察院与法院联合举办同堂培训 提升司法协作效能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田家庵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原标题:检法同堂培训 以“共学”促“共识”

为加强检察机关与法院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近日组织干警参加了在区法院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同堂培训。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旨在通过共同学习促进共识的形成,推动双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内容涵盖了新闻写作技巧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深入解读等多个方面。专业的讲师团队以“写好小案件,拍好身边人”为主题,传授了新闻写作的技巧,帮助司法人员更好地进行案例报道和宣传工作。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解读,不仅加深了干警们对政法工作政策的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检法两院的干警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更加深了对司法工作中的共同理念和目标的认识。在培训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协作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这对于优化司法流程、提高办案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期间,参与人员还就当前司法实践中遇到的一些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不仅增强了干警们的实战能力,也促进了检法两院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司法机关的沟通与协作,深化同堂培训制度,积极构建培训交流平台。通过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共行的原则,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司法工作的公正、高效和权威。

此次同堂培训是检法两家联动的思想盛宴,对于进一步深化检法良性互动,凝聚办案共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不仅加强了司法人员的专业素养,也为今后的司法实践和理论探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来勇)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