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市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安徽淮南: 走访问计话发展
时间:2024-03-25  作者:赵武 赵曼曼  新闻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字号: | |

日前,安徽省淮南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先后走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和淮南市琴宏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琴两位全国人大代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中,袁亮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仔细、认真。最高检协同教育部等部门通过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协调机制,共同落实涉校安全管理责任。现在,大学校园安全工作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在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方面,淮南检察机关做得也很好。

刘琴来自基层,一直关注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农民创业、留守儿童等话题。作为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她参加过检察机关组织的活动,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近几年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速度很快。

对于今后的检察工作,两位代表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大力开展普法进乡村、进企业、进高校工作。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工作,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好释法说理,运用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解释法律法规精神。结合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博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官方微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今日头条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抖音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官方快手
淮南市院知乎
淮南市院知乎
友情链接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