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情介绍  |  市情介绍  |  业务工作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基层动态  |  实务研究  |  他山之石



专项活动 更多>>
检务公开 更多>>
·【新法速递】宗教事务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新法速递】无线电频率使用...
·【新法速递】涉税专业服务监...
·【新法速递】最高人民法院关...
·【新法速递】无证无照经营查...
·【新法速递】中华人民共和国...
·【公开事项】淮南市人民检察...
·【新法速递】最高人民法院 最...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工作
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1  作者:王来勇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网  【字号: | |
  “很多人都认为离秘密很远,我没有见过秘密,保密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不然,秘密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这是9月7日淮南市保密局副局长李季,为安徽省淮南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保密知识专题讲座时的开场白,一句话为全体检察干警提出了警醒。

  此次专题讲座,由市副检察长华东升主持,市院机关人员和县区院办公室人员近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季副局长,从为什么要做好保密工作,什么是保密工作,我们怎样才能做好保密工作全面分析了近年来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剖析了导致失泄密事件发生的主要渠道,指出利益驱动、管理松懈、保密意识淡薄是造成失泄密的重要原因。讲座中,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建设性指出检察机关在办案工作中的如何遵守保密规定、检察工作中的可能接触到国家秘密及其范围、检察工作保密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检察机关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的具体举措。 

  市院法警处副处长陈桂猛对记者说:“我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保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养成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的习惯,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切实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在工作中不出现失密事件的苗头”。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路蓝天大厦 邮政编码:232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xanga statistics